Skip to content

SPEECH BY MR ONG YE KUNG, MINISTER FOR HEALTH, AT BRIGHT HILL EVERGREEN HOME NEW BUILDING OPENING CEREMONY CUM 40th ANNIVERSARY, 12 MAY 2023, 100 PUNGGOL FIELD

Venerable Sik Kwang Sheng, Chairman of Bright Hill Evergreen Home

Mr Chua Thian Poh

Ms Yeo Wan Ling, MP for Pasir Ris-Punggol GRC

Distinguished guests

Ladies and Gentlemen

          Very happy to join you today to commemorate the official opening of Bright Hill Evergreen Home’s new Sunflower Block. Today, we are also celebrating another important milestone, which is your 40th anniversary.

2        The care sector is very diverse, so I attend many different care sector events. So today, let me speak in Chinese.

3         在过去的40年里,光明山修身院始终秉持创办宗旨,无微不至地照顾年长国人。正如广声法师所言,这所修身院始建于1980年代,当时光明山普觉禅寺大院内有180张床位。已故的宏船法师高瞻远瞩,把资源用在照顾许许多多有需要的年长者。

4        光明山早期为建设新加坡的移民、苦力和红头巾提供住宿和护理。但在他们当中,有许多人年事已高,积蓄不多,没有家人的经济支柱。光明山不仅为他们提供了栖身之所,也负起照顾他们、关怀他们的责任。

5        多年来,光明山修身院不断进行扩建,增加床位和提升设施。近年来,广声法师和他的团队和卫生部紧密合作,应付榜鹅和盛港新镇对疗养院日益增加的需求。院方与时并进,以新的护理模式,为居民提供优质的服务。我要感谢团队的尽心尽力,关怀居民,造福国人。

6        这座拥有188个床位的新楼是在冠病危机病期间 投入运作。这对修身院来说,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尽管如此,在我国最需要 疗养院床位的时候,你秉着为民服务的精神,增设新床位。这使我们能够在冠病期间,让更多病情稳定的年长者出院,缓解医院面对的压力。

7       我也很高兴看到光明山在冠病期间,运用更多科技设备来照顾居民。例如,院方为他们提供Silverpad的平板电脑, 让居民能在保持 社交距离的同时,与家人联系。

8        此外,光明山还推出了数码转型计划,将系统移到云端,并使工作流程自动化。这不但提高院内的工作效率,也能实行 灵活工作的安排。

9        和其他社区护理机构一样,光明山也面对人手不足的挑战。院方多管齐下,一方面通过卫生部的措施,另一方面积极留住院内人才。

10      例如,光明山参与了社区护理增薪计划。在计划下,可以确保社区关怀领域人员的薪金保有竞争力。院方在治疗服务上运用机器人技术,也为院内人员提升技能,让他们更有能力 胜任职务。

11       院方也通过 “社区关怀人力资源发展奖”和 护联培训中心(AIC -Learning Institutions),提升护理业 的管理能力。

12       我希望大家能继续的通力合作,尽力让长者能够安享晚年。现在,我很高兴地向大家宣布,光明山修身院的新大楼 Sunflower Block正式开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